M  

 

新聞,憂傷的輪播著…

社會已變的不在簡單。

不只是台灣、美國,日本

因為詐騙,所以人類的距離,

已越拉越遠,冷漠植入了每個人的內心

似乎只有在網路世界裡才能找的到、那僅存的一點

自我安慰,自我認同、自我意識…

如果,每個人可以多一點防備,多一點謹慎

對身邊的人事物都多一些關懷,關心

不在壓抑內心,是否會少一些遺憾…

看見新聞撥出<鄭捷>雙親的無助

向社會大眾的跪地道歉

心裡面的酸不是言語可道出的

也許自己已為人母的"感同身受"

尤其又是在台灣{如此封閉的國家}

即時挨家挨戶道歉的同時

(還是會出現更多撻伐的聲音)

姑且不論是否作秀

但悲慘事件都已經發生

也許除了當事者(鄭捷)本人

也沒有人希望發生如此駭人聽聞的事件

在審視事件的當下…也要學會預防,

不然依舊是、只會是像效應般蔓延…的擴散

似乎達不到什麼改變,

總想抓個替死鬼、出來當墊背的

只不過是想多逼死誰罷了…不是嗎?!

不過.一樣身為台灣人..都需要多給點同理心

體諒受難者家屬也多點聆聽當事者父母的無力無奈

讓陽光都能照耀每一吋大地

每個人都多給點正面的能量

多一點的預防跟充實自我的知識

陽光..思考..愛..

我想...

相信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的

隨緣..祈福..希望逝者能安息

也希望留下來的人

能面向陽光的勇敢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