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雖然是外國人的節日

但我卻有一番不同的品味

原來《聖經》上面記載著,

耶穌基督被門徒出賣,繼而被帶上法庭,

並在星期五被人釘死於十字架上。

由於猶太人的法律,星期六是安息日,

一切活動都要停止,

基督的追隨者只好在星期五日落前

將基督的遺體草草安葬在一個墓穴內,就匆匆離開。

星期日早上,當人們再次去到基督的墓穴時,

就發現不見了耶穌的屍首,同時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

自此,基督徒就將紀念基督復活的星期日稱為“復活節”,

這就是復活節的起源。

而同時,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就定為“受難節”,

紀念耶穌基督的受難。


復活節

<復活節的彩色蛋>

根據習俗,復活節前夕,

小朋友們會給雞蛋著色打扮一番,裝滿家中的復活節籃子。

這些蛋有是煮熟的水煮蛋,有的則只是空空的蛋殼。

絕不可缺少的羔羊肉,

乃為要紀念成為世人代罪羔羊的耶穌及祂在十字架上留的血。

而在復活節特別烤置的復活節麵包,

則象徵著耶穌是永生的活糧。

另外,四旬齋中被禁食的奶油、

乳酪及火腿也都是復活節大餐中最常見的

而我  傳統的東方人

卻有著不同的見解

每個人的人生  就像蛋一樣

總有劣質.優質,機能,精彩,也美麗的

或是想當個平凡的水煮蛋,還是香味撲鼻的茶葉蛋

再不然當個被煎的荷包蛋

酸甜苦辣

這不都是人生的最佳寫照嗎?!

你如果不愛惜自己 就像個爛爛的"破蛋"?!

 

而我

我卻總耶娛著自己 像是個鐵蛋

不管未來有多難

硬起來等  滷的極致呢!


最近旗下的寶貝們

每個都像卡到陰一樣的 除了不正常 還是不正常

為了感情  讓自己身陷  傷害自己

讓愛你們的朋友.家人傷心難過

我只能說  這一切都是個過程

不學會調整自己 越強求 那就會越得不到

或許..............

很多人會說 saya姐  你又有沒失戀

你過的那麼幸福!!!

(那我失婚的時候呢?)

別只看表面的一切

往往經歷 是只有自己才懂得的 過往傷痛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  什麼都會 什麼都幸福的吧?!

人生的路  我也是一步一步的再往前走 學習

跟你們一樣  有喜怒也有哀樂

有苦痛也有傷感

雖然我只是比妳們多點釋懷 多點調整自己

但這不是每個人在學習的嗎?!

當你任性的坐在地上  像個哭鬧的小孩時

不覺得 那只會讓自己更丟臉 更引來側目嗎?!

為何不學著成熟點的  告訴自己

你不愛我   是你的損失

因為你少了一個愛你的人

是耐心的尋覓

也是種不求回報的真心付出

我相信 是經得起考驗的

每天都要給自己正面的思考能力

共勉之

我所愛的寶貝們

學會多愛自己  而不是傷害自己

學會愛人之前  請先學會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ya 的頭像
    Saya

    Saya's 私人小棧

    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