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巧遇10年前的同事,記得當初大家相處的很融洽,

10年沒聯絡的她竟然還認的出我叫出我的名字,

而我只是覺得這個人好面熟喔!!後來她來認我,我才想起她是誰..

又隔幾天..跟一群朋友唱歌小酌...剛好朋友也認識她..

所以約她一起出來..記得那天我high過頭了..

喝多了還狠狠的擁抱了她一下..

她是一個苦命的女孩,記得10年前認識她時,

她已經有2..3個孩子,她很少跟人說她的心事,

只知道她自己獨立扶養小孩,父親還是母親愛賭還跟地下錢莊借錢,

還是要她還,她的壓力非常大,但她卻很少跟人訴苦,

只知道有時一起喝酒,醉了她就哭...

後來知道她喜歡跟大哥在一起,我想是因為她太缺乏安全感了吧!!!

但其實喜歡跟大哥的她,並沒有讓自己更有安全感,

反之是比之前還要更沒有安全感,她不會與人爭吵,但她總是傷害自己,

用最極端的方式傷害自己,來訴說她的人生有多苦..背負龐大的債務,

感情又不順利,又有兩..三個孩子要養..為了孩子及債務迫使她必須到八大行業工作..

這次巧遇,知道她最近跟了一個不錯的男人,

這男人還幫助她還了200萬的債務,正當她的人生開始看見陽光時,

剛剛朋友打來一通電話告訴我:她昨晚出車禍身亡了,

身體還分成了好幾塊。我聽了很難過,

人生無常..當她才開始看見人生中的微光時就這樣走了。

人生有多苦?再苦都是妳來到人世間的課題,

只是每個人面對的人生課題不同,看我的朋友遭遇此難,

我會想..當你覺得自己苦的時候,還有更多比你還苦的人,

那麼你的苦算甚麼?像我朋友這樣,

她的人生好不容易就快要熬出頭時..就這樣離開了,即便她想珍惜,也沒機會了。

不要自覺自己的苦是苦,人,生來面對的課題本來每個人就不同,

苦,還有更多人比你更苦,好好把握當下吧!!因為人生無常,

也世事難料,活著就要快樂的活著,

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終其一生的都覺得自己是苦的。

為我的朋友感到難過..希望她一路好走,當個快樂、開心的天使...苦難不再跟著她...

 

 

~~~~~~~~~~~~~~~~~~~~~~~~~~~~~

 

後續

 

引用好友的文章之虞

好友口述的那位女孩 也曾經是我的同事

幾天前我才接到朋友的電話 告訴我 妳還記得某某某嗎?!

我們以前在哪工作的同事

我想了又想 那個時候台中剛盛行鋼琴酒吧

也是我剛進入八大行業的初期

小小的店 同事也不過才10多個 所以

當然 還知道也記得是誰(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而已)

轉眼我跟她說是某某某嗎?!

她說對呀! 我都忘了她叫什麼

可是她還記得我ㄟ  我也記得  她說的那位女孩

因為那時的我雖然剛接觸八大行業

但也沒有什麼大負擔 一切都是自己飽全家也飽的那種

我的記憶 被拉回了那個時候

我才20出的年齡  那女孩跟我同年紀

也許因為早婚吧! 所以背負著家庭重擔

所以 即使她心事重重 有話都不對人說

也知道她的心理壓力頗重

 

與好友電話結束之於 也回想著那段快樂的日子

還再計劃下次要一起約出來喝茶 碰個面 聊個天

誰知 一轉眼 才兩三天 又接到好友的來電

說她  她 她走了

因為車禍 而走了  讓我的心情轉折 未免也太大了

也許 到另外一個世界 希望她會過的更好 更沒有壓力

世事總是無常 也許今天快樂 明天愁

學著讓自己看的平淡 也看的簡單

天下事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只有肯做與不肯做的人

敢勇敢嘗試與不敢勇敢嘗試的人

現在時下太多年輕人

每天都幻想著錢從天上掉下來

也不願克苦耐勞

但是 只有學習累積經驗

才會獲得成長的果實

與眾水水們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